当前位置:首页 > 文艺动态 搜索:

礼赞二十大 剪花迎新年我市举办中国当代剪纸8人展暨鄂州雕花剪纸精品展

来源:鄂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发布时间: 2022-12-29

12月28日,中国当代剪纸8人展暨鄂州雕花剪纸精品展在市图书馆一楼开展。展览由中共鄂州市委宣传部、鄂州市文联主办,鄂州市图书馆、鄂州市剪纸研究会承办。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一级巡视员肖伟池,一级调研员朱辉,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市委文明办主任刘荣,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吕小军,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张用剑等领导出席开幕式。

本次展览以“礼赞二十大 剪花迎新年”为主题,得到中华文化促进会剪纸艺术委员会大力支持。中剪会副主任、国家级传承人杨兆群等八位大师携70余幅代表作参展。大师们的匠心力作,既有北方剪纸的浑厚、粗犷、率性、质朴;又有南方剪纸的玲珑、秀美、严谨、纤细,生动展示了伟大祖国瑰丽多彩的地域文化,代表了中国剪纸艺术的最高水平,彰显的民间民俗艺术的文化自信,是一次难得的剪纸艺术观摩交流学习的文化大餐。

鄂州精品展从众多作品中精心选50幅,老花样如百花的园地、鸟兽的天堂,文字表意、时政入图,充满本土特色;新剪纸秉承传统、开拓创新,文艺宣传标新立异,新文创暂露头角;儿童剪纸稚拙天真、童心烂漫,接续传承,带来一片剪纸艺术的清新。

在杨兆群等大师的鼎力支持下,本次展览还专门推出《美丽鄂州空港新城》10米剪纸长卷。长卷精雕细琢、宏大气派,全景式展现了鄂州人文底蕴、山水乡愁和城市风光,体现了鄂州“两区一枢纽”建设的成就,是鄂州文艺工作者向党的二十大的献礼之作。

(方祖银)


版权所有:鄂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地址:湖北省鄂州市政府综合楼5楼    联系电话:027-53083195    电子邮箱:820909596@qq.com
Copyright 2022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2023000720号
关注微信公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