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艺动态 搜索:

鄂州:雕花剪纸迎新春 十米长卷展空港新城美丽风貌

来源:鄂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发布时间: 2022-12-30

在新春到来之际,“剪·不断—中国当代剪纸8人展暨鄂州雕花剪纸精品展”在鄂州市图书馆展出,展览时间从2022年12月8日到2023年1月31日。

本次展览分中国当代剪纸8人展和鄂州雕花剪纸精品展两大板块,来自全国南北不同地方的8位大师,携代表作71幅应邀参展,大师们的匠心力作,既有北方剪纸的浑厚、粗犷、率性、质朴;又有南方剪纸的玲珑、秀美、严谨、纤细,生动展示了瑰丽多彩的地域文化,彰显民间艺术的文化自信。

鄂州精品展从众多作品中精心挑选50幅,老花样如百花的园地、鸟兽的天堂,文字表意、市政如图,充满本土特色;新剪纸秉承传统、开拓创新,文艺宣传标新立异,新文创暂露头角;儿童剪纸稚拙天真、童心烂漫,接续传承,带来一片剪纸艺术的清新。

在杨兆群等大师的支持下,本次展览还专门推出了《美丽鄂州  空港新城》10米剪纸长卷,长卷精雕细琢、宏大气派,全景式展现了鄂州的山水乡愁和城市风关。体现了鄂州“两区一枢纽”建设的成就。

(湖北广电融媒体记者 刘璐 全晟 通讯员 曹小琴 责任编辑解清)


版权所有:鄂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地址:湖北省鄂州市政府综合楼5楼    联系电话:027-53083195    电子邮箱:820909596@qq.com
Copyright 2022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2023000720号
关注微信公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