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艺动态 搜索:

中国文联电影艺术中心赴鄂州考察调研

来源:鄂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发布时间: 2024-03-06

3月2日,中国文联电影艺术中心常务副主任宋智勤,省文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张士军一行莅临鄂州,专题调研《我心中的那座城--千里荆楚地》电影短片创作。市委副书记、市长王玺玮专程会见调研组,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长邹霞全程陪同调研。

qqq.jpg

鄂州是湖北之根、武昌之源,是湖北省沿江历史文化名城,是国际航空物流枢纽,目前正全力打造武汉都市圈协同发展示范区。王玺玮市长向调研组热情介绍鄂州人文历史和产业发展情况,要求市宣传文化部门全力支持《我心中的那座城--千里荆楚地》——中国(湖北)青年短片创作季活动,希望通过挖掘鄂州独特的文化资源,传承弘扬长江文化,展现时代新风,赓续鄂州文脉,助力鄂州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

宋智勤常务副主任、张士军书记两位领导对我市城市人文环境面貌、经济社会发展、长江国家文化公园建设等给予高度评价;认为鄂州作为荆楚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拥有丰富的历史文化底蕴和独特的生态景观,经济转型发展成效卓著,市民精神面貌朝气蓬勃,城市文化特质独树一帜,是一座充满故事的城市;表示要发挥电影艺术优势,充分利用鄂州丰富的自然资源和人文资源,以影视为媒介、以故事为核心,通过精品影视创作,让更多人了解鄂州、爱上鄂州。

www.jpg

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邹霞随后主持座谈会,她全面系统介绍了我市悠久的历史,丰富的文化和以花湖机场为主的重点产业,与调研组就选题方向、剧本征集、采风创作、现场摄制等工作达成初步共识。会后,宋智勤、张士军一行来到鄂州沿江三国风光带,实地考察鄂州长江国家文化公园建设。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吕小军,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张用剑、徐新华陪同调研。


版权所有:鄂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地址:湖北省鄂州市政府综合楼5楼    联系电话:027-53083195    电子邮箱:820909596@qq.com
Copyright 2022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2023000720号
关注微信公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