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搜索:

鄂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2019年部门预算公开 情况说明

来源:鄂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发布时间: 2019-01-22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主要职能

1、贯彻落实党的文艺工作方针,开展对市级文学艺术家协会和产业系统文联(文协)的联络、协调、指导、服务工作,听取和反映文艺界的情况和意见。

2、组织召开全市文学艺术界代表大会、市文联委员会和主席团会议;组织召开全市文联系统的工作和学术研讨等会议。

3、组织团体会员开展文艺创作、文艺评论、学术交流、人才培训和调研工作;主办或协同有关部门组织文艺活动和文艺评奖。

4、做好市文联及所属单位的文艺刊物出版工作。

5、协调有关部门,联系、组织市内文艺界的文化交流活动,开展有同市外、省外文艺界的联系和交流,宣传鄂州、宣传楚文化。

6、为文艺家和广大文艺工作者服务,开展维护文艺社团和文艺家知识产权等正当权益的工作。帮助各团体会员改善文艺家的工作条件。

7、根据《社团管理登记条件》的规定,负责对文艺界社团进行业务指导,并受委托对全市性文艺社团进行资格审查。

8、完成上级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本单位为一级预算单位,设办公室、组织联络部两个内设机构,无下属二级单位。

(三)部门人员构成

鄂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是中共鄂州市委领导下的正县级参公管理单位,2019年财政供养人数14名,其中:在职7名,离休人数1名,退休人数6名。

二、年度工作目标及主要任务

1、继续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关于文艺的重要思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文艺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在中国文联十大、中国作协九大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组织文艺工作者开展学习研讨。

2、围绕庆祝建国70周年开展系列主题文艺活动。

3、围绕鄂州地方品牌,积极挖掘有浓厚地域特色的历史文化,创作、催生一批文艺精品,对文艺精品实施扶持。

4、以“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主题,组织文化文艺小分队下基层,开展系列丰富多彩的文化“五进”活动,打造鄂州文艺志愿者品牌。

5、探索文艺与市场结合的新途径,推动雕花剪纸等地方文艺品牌与社会资本融合做大做强。

6、组织主办第二十二届“谷雨笔会”。

7、邀请省知名文艺家到我市辅导交流,不断提升鄂州文艺界的创作水平。

8、进一步加强文艺家协会组织建设,积极指导相关文艺家协会搞好换届选举工作。

9、积极推荐优秀文艺人才加入国家和省级协会,鼓励扶持各类人才进入全省、全国各类培训班学习。

10、办好鄂州文联网,认真做好《江南风》杂志、《鄂州文艺界通讯》的编辑出版工作。

11、抓好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党建、综治法治、文明创建和档案管理,扎实推进精准扶贫工作。

三、部门收支预算总体安排情况

(一)2019年部门预算总收入148.83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148.83万元,其他收入 0万元;比2018年预算增加 10.56万元,主要原因:财政预算人员新增加1人 。

(二)2019年部门预算总支出148.8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08.83 万元,项目支出 40万元。比2018年预算增加10.56 万元,主要原因:财政预算新增加1人。

按照支出功能分类科目,主要用于:一般公共支出、社保支出、医疗卫生和计划生育支出、住房保障支出等。

按照支出经济分类科目,主要用于:工资福利支出、商品和服务支出、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以及项目支出等 。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情况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 148.83 万元,其中:当年预算 148.83万元。主要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 108.83万元。其中:

1.人员经费 87.32万元,包括:(1)工资福利支出 74.97万元,主要用于人员工资和社会保障。(2)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12.35万元,主要用于 离退休干部工资福利等 。

2.公用经费 21.51万元,包括:商品和服务支出,主要用于一般公用支出。

(二)项目支出 40万元。主要安排为:

1.市京剧之友联谊会工作经费5万元,主要用于市京剧之友联谊会工作经费。

2. 市作家协会工作经费5万元,主要用于市作家协会工作经费。

3、市吴楚文化研究会工作经费5万元,主要用于市吴楚文化研究会工作经费。

4、市文联专项工作经费25万元,主要用于文联专项工作等。

五、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情况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资金安排“三公”经费预算 6.11万元,与2018年预算持平。

其中:

(一)因公出国(境)费预算0万元,与2018年预算持平。

(二)公务接待费预算 0.11万元,与2018年预算持平。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6万元,与2018年预算持平。

1.公务用车购置费 0万元,与2018年预算持平。

2.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6万元,与2018年预算持平。

六、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情况

本部门单位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七、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情况

2019年部门机关运行经费 21.51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水电费、邮电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日常维修费、办公用房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费用等。

(二)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按照现行政府采购管理规定,2019年部门预算中纳入政府采购预算支出合计 12.76万元。包括:

1.货物类4.06万元。

2.服务类 8.7万元。

3.工程类0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公务车辆一台,2008年购买,车龄10年,17.88万元,三菱戈蓝牌,车牌号为鄂G0139A。现有办公用房3间,市政府大楼9楼,面积分别为18平方米、20平方米、24平方米,为市行管局管理。

(四)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2019年部门项目均实行绩效目标管理,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 40万元。

1、《江南风》编辑出版经费15万元,主要用于《江南风》文艺刊物的编辑出版,全年共出版6期,每期印数约2000份,全部赠阅。

  2、文化惠民活动工作经费10万元,主要用于全年开展各类文艺惠民活动10场左右,用以丰富城乡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保障基层群众的文化权益。

  3、协会工作经费15万元,主要由于市作家协会、市京剧票友联谊会、市吴楚文化研究会开展协会工作经费。

(五)专业性较强的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行政单位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用财政专户管理资金安排的各项支出。主要包括:人员经费(单位基本支出中用财政专户管理资金安排的“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和日常公用经费(单位用财政专户管理资金安排的除人员经费以外的基本支出,主要包括办公费、水电费、邮电费、交通费、会议费、差旅费等)。

(三)项目支出:指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支出之外发生的用财政专户管理资金安排的各项支出。

(四)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01类):反映政府提供一般公共服务的支出。

(五)公共安全支出(204类):反映政府维护社会公共安全方面的支出。

(六)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08类):反映政府在社会保障与就业方面的支出,主要是用于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方面的支出。

(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210类):反映政府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管理方面的支出。

(八)住房保障支出(221类):集中反映政府用于住房方面的支出。

(九)“三公”经费:按照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

(十)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

(十一)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十二)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牌照费)及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

(十三)机关运行经费:指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2019年部门预算公开表格(鄂州市文联).xls



版权所有:鄂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地址:湖北省鄂州市政府综合楼5楼    联系电话:027-53083195    电子邮箱:820909596@qq.com
Copyright 2022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2023000720号
关注微信公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