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搜索:

鄂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2018年部门决算

来源:鄂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发布时间: 2019-11-11

目 录

第一部分 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机构设置情况及部门预算单位组成

三、部门人员构成

第二部分 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2018年部门决算安排情况说明

一、关于“三公”经费支出说明

二、关于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说明

三、关于政府采购支出说明

四、关于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五、关于2018年度预算绩效情况的说明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第四部分 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2018年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表

第一部分:鄂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概况

一、主要职责

1、贯彻落实党的文艺工作方针,开展对市级文学艺术家协会和产业系统文联(文协)的联络、协调、指导、服务工作,听取和反映文艺界的情况和意见。

2、组织召开全市文学艺术界代表大会、市文联委员会和主席团会议;组织召开全市文联系统的工作和学术研讨等会议。

3、组织团体会员开展文艺创作、文艺评论、学术交流、人才培训和调研工作;主办或协同有关部门组织文艺活动和文艺评奖。

4、做好市文联及所属单位的文艺刊物出版工作。

5、协调有关部门,联系、组织市内文艺界的文化交流活动,开展有同市外、省外文艺界的联系和交流,宣传鄂州、宣传楚文化。

6、为文艺家和广大文艺工作者服务,开展维护文艺社团和文艺家知识产权等正当权益的工作。帮助各团体会员改善文艺家的工作条件。

7、根据《社团管理登记条件》的规定,负责对文艺界社团进行业务指导,并受委托对全市性文艺社团进行资格审查。

8、完成上级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内设机机构设置情况及部门预算单位组成

市文联为一级预算单位,设办公室、组织联络部两个内设机构

三、人员构成

市文联2018年编制人数7名;财政供养人数14名,其中:在职7名,不占编0人,离休人数1名,退休人数6名。

第二部分:市文联2018年部门决算安排情况说明

一、关于“三公”经费支出说明

2018年“三公”经费支出为1.72万元,比2016年“三公”经费支出3.41万元减少1.69万元,原因是严格执行八项规定,厉行节约,严格管理。“三公”经费中因公出国费用为0元,公务用车购置费为零,公务车辆1 台运行维护费为1.61万元,招待费为3批17人次共0.11万元。

二、关于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说明

2018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212.31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75.10万元,教育支出0.65万元,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11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9.73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5.83万元。

三、关于政府采购支出说明

2018年政府采购支出按年初计划进行,共支出15.64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4.07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11.57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14.81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94.7%,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14.81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94.7%。

四、关于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18年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1辆,为单位公务用车。其它办公设备等5.52万元,均在使用中。

五、关于2018年度预算绩效情况的说明

(一)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市文联组织对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全面开展绩效自评,共涉及项目5个,资金4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总额的18.9%。从评价情况来看,各项目支出合理、有效、充分发挥了对文艺事业的支持作用。其中文艺惠民工作经费综合评分为82分,《江南风》编辑出版经费综合评分为87.5分,鄂州市作家协会工作专项资金综合评分为83.5分,市京剧之友联谊会2018年经费综合评分为83.5分,吴楚文化研究会经费综合评分为80.5分。

组织开展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评价情况来看,人员工资、福利、社保、公积金、医保按核定标准支出,三公经费比上一年有大幅下降,部门支出有效地保证了机关正常运行。                                                                                                                                                                                                                             

附件:2018年度市文联整体支出绩效自评表

(二)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我部门今年在部门决算中反映所有项目绩效自评结果(无涉密项目)。

文艺惠民工作经费:项目全年预算数为10万元,执行数为10.55万元,完成预算105.5%。主要产出和效益: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围绕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中心主题,组织文艺界开展丰富多彩的文艺惠民活动。

《江南风》编辑出版经费:项目全年预算数为15万元,执行数为15.87万元,完成预算105.8%。主要产出和效益:全年出版6期,每期印数约2000份,全部免费赠阅。

市作家协会工作经费:项目全年预算数为5万元,执行数为5万元,完成预算100%。主要产出和效益:组织作家会员开展采风活动,开展作品研讨会,编印《鄂州作家通讯》,聘请专家讲座,促进了我市文学事业的繁荣和发展。

市京剧之友联谊会工作经费:项目全年预算数为5万元,执行数为7.05万元,完成预算141%。主要产出和效益:常年开展京剧进社区、进校园、进农村下乡活动,多次组织京剧票友们参加各级赛事并取得了优异成绩,为振兴京剧、弘扬国粹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市吴楚文化研究会工作经费:项目全年预算数为5万元,执行数为5万元,完成预算100%。主要产出和效益:常年围绕吴楚文化开展文化学术研讨活动,有多篇研究丛书已编纂出版,有力推动了鄂州吴楚文化研究的开展。

(三)绩效评价结果应用情况

1.部门绩效评价结果应用情况

2018年,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市文联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创新思路,整合资源,彰显特色,大力推进全市文艺和文联工作。经初报、审核、落实,各项绩效目标已全部完成,并将加强项目规划与绩效目标管理,完善项目分配办法和管理办法,加强项目管理。

2.部门绩效评价结果拟应用情况

市文联将进一步遵循公开、节简、完善的原则,做好项目经费的管理。公开透明使用项目经费,重大经费列支要经过文联党组或机关扩大会议讨论;精简适用使用项目经费,严格按照规章制度办事,让每一笔经费都发挥出最大效益;完善项目经费的绩效目标和指标体系建设,围绕目标设定情况、目标完成程度、组织管理水平、实际效益、实际支出情况及财务资产管理等制订评价标准,规范项目经费的管理。并将绩效评价结果在鄂州文联网上进行公开。

第三部分: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行政单位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用财政专户管理资金安排的各项支出。主要包括:人员经费(单位基本支出中用财政专户管理资金安排的“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和日常公用经费(单位用财政专户管理资金安排的除人员经费以外的基本支出,主要包括办公费、水电费、邮电费、交通费、会议费、差旅费等)。

(三)项目支出:指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支出之外发生的用财政专户管理资金安排的各项支出。

(四)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01类):反映政府提供一般公共服务的支出。

(五)公共安全支出(204类):反映政府维护社会公共安全方面的支出。

(六)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08类):反映政府在社会保障与就业方面的支出,主要是用于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方面的支出。

(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210类):反映政府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管理方面的支出。

(八)住房保障支出(221类):集中反映政府用于住房方面的支出。

(九)“三公”经费:按照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

(十)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

(十一)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十二)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牌照费)及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

(十三)机关运行经费:指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第四部分: 2018年部门决算表

见附件:市文联2018年度决算公开表格

2018年决算公开表格(鄂州市文联)..xls



版权所有:鄂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地址:湖北省鄂州市政府综合楼5楼    联系电话:027-53083195    电子邮箱:820909596@qq.com
Copyright 2022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2023000720号
关注微信公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