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搜索:

鄂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2023年部门预算公开情况说明

来源:鄂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发布时间: 2023-02-10

一、部门主要职责

1、贯彻落实党的文艺工作方针,开展对市级文学艺术家协会和产业系统文联(文协)的联络、协调、指导、服务工作,听取和反映文艺界的情况和意见。

2、组织召开全市文学艺术界代表大会、市文联委员会和主席团会议;组织召开全市文联系统的工作和学术研讨等会议。

3、组织团体会员开展文艺创作、文艺评论、学术交流、人才培训和调研工作;主办或协同有关部门组织文艺活动和文艺评奖。

4、做好市文联及所属单位的文艺刊物出版工作。

5、协调有关部门,联系、组织市内文艺界的文化交流活动,开展有同市外、省外文艺界的联系和交流,宣传鄂州、宣传楚文化。

6、为文艺家和广大文艺工作者服务,开展维护文艺社团和文艺家知识产权等正当权益的工作。帮助各团体会员改善文艺家的工作条件。

7、根据《社团管理登记条件》的规定,负责对文艺界社团进行业务指导,并受委托对全市性文艺社团进行资格审查。

8、完成上级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情况

本单位为一级预算单位,设办公室、组织联络部两个内设机构,无下属二级单位。2023年财政供养人数15名,其中:在职5人,离休1人,退休9人。


三、预算收支安排及增减变化情况

1.预算收入情况(附表2)2023年本年收入预计为424.17万元,比上年增加46.42万元,增长12.29 %。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424.17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0万,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0万,上年结余结转收入0万,其他收入0万元。

收入增加原因:因文艺事业发展新增项目1个

2.预算支出情况(附表3)2023年本年支出424.17万元,比上年增加46.42万元,增长12.29 % 。其中:基本支出175.93万元,占总支出的41.48%;项目支出248.24万元,占总支出的58.52%。本年支出构成为: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96.69万元,占本年支出69.95%;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100.24万元,占本年支出23.6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7.37万元,占本年支出1.73%;医疗卫生支出10.81万元,占本年支出2.55%;住房保障支出9.07万元,占本年支出2.14%。

支出增加原因:因文艺事业发展新增项目1个


四、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附表6公用经费)

2023年机关运行经费预算总额为19.32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5.37万元,下降21.5%。下降原因主要是:办公费、会议费、其他交通费用等减少支出。其中,办公费1.70万元,手续费0.10万元,水费0.05万元,电费0.15万元,邮电费0.40万元,差旅费0.50万元,维修(护)费0.50万元,公务接待费0.20万元,工会经费3.11万元,福利费7.13万元,其他交通费4.36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1.13万元。


五、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及增减变化情况(附表7)

2023年“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总额0.20万元,与上年相比无变化。

1.公务接待费0.20万元,与上年相比无变化。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0万元,与上年相比无变化,其中,一般公共预算公务用车购置费为0万元,与上年相比无变化;公务用车运行费0万元,与上年相比无变化。

3.因公出国出(境)费 0万元,与上年相比无变化。


六、政府采购预算安排情况

根据政府采购相关法律法规要求,2023年我部门编制政府采购预算10万元,比上年度增长100%,预算增加主要原因:增加一项服务类政府采购印刷费预算。其中:货物类政府采购预算0万元;服务类政府采购预算10万元,主要是印刷费等支出;工程类政府采购预算0万元。


七、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部门国有资产占用情况:现有办公用房6间,市政府综合楼5楼,由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管理。

预计2023年本部门新增资产情况:根据实际情况新增。     

2023年本部门计划处置资产情况:根据实际情况处置。


八、重点项目预算绩效情况

重点项目:文艺家协会管理。

项目建设内容:全市有18家文艺家协会,有各级会员4000多人,全市有众多文学艺术爱好者。参照省内其他地市州做法,各文艺家协会经费均由财政统一拨款,用于各协会的正常运行、开展活动和队伍建设。

项目预算情况:45万元。

项目资金来源: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

2023年度项目绩效总目标是:组织各文艺家协会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开展活动,推动文艺事业繁荣发展。


目标

名称

一级

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绩效目

标分类

指标内容

指标值

备注

年度目标




数量指标

举行主席团会议次数

年度目标01

每个协会每年举办1次,共18次

18次


组织文艺活动项目个数

年度目标02

每个协会每年至少1个,共18个

18个


质量指标

生产文艺精品项目

年度目标03

各协会每年拿出1-2项有代表的行业文艺精品

18项


作品创作计划调整率

年度目标04

作品创作计划调整情况

20%


时效指标

作品创作计划按时完成率

年度目标05

作品创作计划按时完成率达到90%

90%


成本指标

预算执行率

年度目标06

当年预算执行情况

100%





经济效益
指标






社会效益
指标

造成社会反响的舆论或相关宣传报道

年度目标07

舆论或相关宣传报道情况

良好、一般


生态效益
指标






可持续影响
指标

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

年度目标08

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情况

显著、较显著


满意度指标

服务对象
满意度指标

服务对象满意率

年度目标09

满意率

90%以上



九、其他需要说明的情况

无。


十、专业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行政单位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用财政专户管理资金安排的各项支出。主要包括:人员经费(单位基本支出中用财政专户管理资金安排的“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和日常公用经费(单位用财政专户管理资金安排的除人员经费以外的基本支出,主要包括办公费、水电费、邮电费、交通费、会议费、差旅费等)。

(三)项目支出:指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支出之外发生的用财政专户管理资金安排的各项支出。

(四)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01类):反映政府提供一般公共服务的支出。

(五)公共安全支出(204类):反映政府维护社会公共安全方面的支出。

(六)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08类):反映政府在社会保障与就业方面的支出,主要是用于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方面的支出。

(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210类):反映政府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管理方面的支出。

(八)住房保障支出(221类):集中反映政府用于住房方面的支出。

(九)“三公”经费:按照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

(十)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

(十一)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十二)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牌照费)及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

(十三)机关运行经费:指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附表:鄂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2023年《部门预算草案报表》



附件:

鄂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2023年《部门预算草案报表》.xls

版权所有:鄂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地址:湖北省鄂州市政府综合楼5楼    联系电话:027-53083195    电子邮箱:820909596@qq.com
Copyright 2022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2023000720号
关注微信公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