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艺连连看 搜索:

坐着儿童推车的选手残疾孤儿夺得全国书法大赛金奖

来源:鄂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发布时间: 2014-09-13

22.jpg

范福珍辅导张逸轩练书法

33.jpg

 坐着童车快乐参赛

44.jpg

夺得金奖很开心

 “你有什么节日愿望?”“有,长大后当一名书法家。”今年“六一”,在市城市福利中心,10岁的“支架”小男孩张逸轩憧憬着自己的梦想。
  8月21日,小逸轩迈出了成功的第一步,夺得由《书法报》举办的第十届全国少儿书画现场大赛篆隶行草总决赛金奖。
  张逸轩是生活在市城市福利中心的一名残疾孤儿,患有先天性全身上下肢多关节挛缩症,靠如同支架支撑身体一样的助行器才能安全地独立行走,并且只能用食指和中指夹笔练书法。(今年6月1日,本报曾对张逸轩作过报道)
  8月18日至21日,来自全国20多个省、市、自治区的676名选手来到元代书画大家赵孟頫故里———浙江湖州,参加由书法报社主办、《书法报·书画教育》编辑部承办的第十届全国少儿书画现场大赛篆隶行草总决赛,小逸轩是参赛者之一。
  点燃小逸轩书法梦想的是我市书法老师范福珍。“2009年,我参加市老年大学在城市福利中心举办的一次活动,第一次见到了小逸轩。这孩子身体残疾,但长得很有灵气。我是一位与癌症搏斗过的人,对生命有了更深的认识。怎么让这孩子的生命有一个转折点?我决定教他书法,也教他自立自强。”范福珍说。
  2013年底开始,范福珍便带上笔墨纸张来到市城市福利中心,专门辅导张逸轩练习书法。范福珍是我市知名女书法家,曾受聘于珠海市青少年妇女儿童活动中心任书法教师,对少儿书法教育有其独到的经验。在她的指导下,张逸轩的书法进步很快。“今年,《书法报》开展全国性的少儿书画大赛,我先寄出了张逸轩的一幅作品参加全国海选,没想到入围了,被邀请参加在浙江湖州举行的现场决赛。”范福珍说。
  为了让小逸轩能顺利地赴湖州参赛,市城市福利中心派出一位老师全程陪护。“小逸轩的现场作品是‘学做人,承志载德;干实事,感恩祖国。横批是,自强不息。’”范福珍说,“这副对联是我创作的,也是想对小逸轩说的话。”
                                                       (转自2014年9月12日《鄂州日报》记者李洪江)




版权所有:鄂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地址:湖北省鄂州市政府综合楼5楼    联系电话:027-53083195    电子邮箱:820909596@qq.com
Copyright 2022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2023000720号
关注微信公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