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艺连连看 搜索:

人民网报道鄂州市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好戏“廉”台

来源:鄂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发布时间: 2023-08-03

qqq.png

“一番话点醒了白秀丽,调查取证一定要仔细,岂能听到风声就是雨?必须要倾听民声扬正气……”鄂州玉连环《取证》风趣诙谐的方言表演,赢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www.jpg

◎图为湖北大鼓《廉洁从政暖民心》表演现场

鄂州市鄂城区凤凰街道滨湖社区大会议室座无虚席,伴随着一阵节奏明快的大鼓、二胡、三弦等乐器交织的音乐曲调,一场以党风廉政建设为主题的文艺展演活动在湖北大鼓《廉洁从政暖民心》中拉开帷幕,吸引了100余名党员干部和社区群众现场观看。

为进一步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丰富廉洁文化建设载体,营造廉洁自律、风清气正的文化氛围,今年以来,鄂州市组织文艺团体,深入挖掘本地文化资源,精心创作编排一系列节目,在全市推出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月文艺展演活动。

此次展演活动中,湖北大鼓、玉连环、快板、京剧、京歌、舞蹈、廉政书画展示等11个丰富多彩的节目轮番上演,为现场观看演出的观众们带来一场滋味丰富的廉洁“盛宴”。

eee.jpg

 ◎图为鄂州玉连环《取证》表演现场

“鄂州玉连环是鄂州传统的民间打击乐演奏形式,也是湖北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曲种,我们创作表演的这个作品生动展现了基层纪检监察干部公正执纪执法,听民声、访民意、解民忧的良好形象。”玉连环《取证》的表演者表示。

“快板《反腐倡廉开新篇》、诗朗诵《国泰民安颂清廉》和京歌《咏梅》等节目,以不同艺术形式歌颂新时代清正廉洁的党员干部,展现了新时代党风廉政建设的显著成效和人民群众对党领导的信心。”鄂州市京剧之友联谊会党支部书记戴均台介绍,节目均以群众喜闻乐见的传统艺术形式宣传党风廉政建设,展现了中国特色廉洁文化的深厚底蕴。

在随后的表演中,他和其他京剧票友一起献上了传统京剧《铡美案》选段等精彩演出,抑扬顿挫的京腔京韵,让居民们感受独特的戏曲魅力,赢得阵阵喝彩。

“我们将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廉政文化活动,让廉洁文化走进社区、走进家庭、遍及辖区的每个角落。”滨湖社区党委书记周思夷看完演出后表示,要持续加强清廉社区建设,不断营造着崇廉尚洁的浓厚氛围。

“整场演出紧扣廉洁文化主旋律,通过居民喜闻乐见、寓教于乐的方式传播清廉文化,让廉洁文化深入人心。”鄂州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会同有关群团组织推动各文艺团体进一步挖掘传统廉洁文化元素,创作更多的优秀廉洁文艺作品,以文化人、润物无声,培育基层党员干部群众清廉价值理念。

(杜健)


版权所有:鄂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地址:湖北省鄂州市政府综合楼5楼    联系电话:027-53083195    电子邮箱:820909596@qq.com
Copyright 2022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2023000720号
关注微信公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