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艺连连看 搜索:

鄂州市“强国复兴有我”文艺展演暨送戏下乡活动在华容区市民文化中心隆重开演

来源: 鄂州华容融媒           发布时间: 2023-09-14

9月10日,“回望建市路 奋进新征程”鄂州市“强国复兴有我”文艺展演暨送戏下乡楚剧专场演出在华容区市民文化中心落下帷幕。这次演出由中共鄂州市委宣传部、鄂州市文联、中共华容区委宣传部、华容区文旅局共同主办,市楚剧联谊会承办。演出自9月8日开始,持续三天,华容区近万名观众观看演出。

qqq.png

本次演出共上演《李三娘》《巡按斩子》《寻儿记》三本大型传统古装楚剧,我市楚剧非遗传承人姜金安、余育玲等同台献艺,深受华容区群众的欢迎。

2.png

《李三娘》讲述的是李三娘奉父命嫁与穷汉刘志远,遭兄嫂陷害,夫妻被迫分离。李三娘历尽艰辛,终于与夫君团圆的曲折故事,生动展现人世间的真善美。

3.png

《巡按斩子》讲述的是一个发生在明朝的故事。巡按李天民之子李纪元为抢民女刘兰英成婚,将其母亲杀害。巡按李天民秉公执法、大义灭亲,将亲子李纪元斩首正法。剧目弘扬人间正义,彰显法律威严,具有极强的现实教育意义。

4.png

《寻儿记》讲述了山西平阳孙淑琳逃荒到河南洛阳,千里寻子无果,沦落知府家为奴,历经磨难最终母子、夫妻团圆的故事。此剧表现了中国传统女性善良大义、坚韧不屈的品格。

5.png

市文联深入开展荆楚“红色文艺轻骑兵”文艺下基层活动,将文艺惠民工程列为市文联党建品牌项目和“书记领办实事”项目,组织文艺工作者进乡村、入校园、到社区,2023年以来已开展”强国复兴有我”文艺展演和百姓故事汇、“学习强国”大篷车文艺宣讲、“我们的中国梦 文化进万家”宣讲等文艺惠民活动20多场。此次演出将传统楚剧融入“强国复兴有我”文艺展演,把高品质的楚剧节目送到群众身边,让老百姓在家门口美美的享受了一场场听觉与视觉盛宴。


版权所有:鄂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地址:湖北省鄂州市政府综合楼5楼    联系电话:027-53083195    电子邮箱:820909596@qq.com
Copyright 2022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2023000720号
关注微信公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