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艺作品 > 诗词 搜索:

南浦诗联

来源:鄂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发布时间: 2015-05-13
江城子·感赋温总理与来访群众对面交流
□胡盛海
 
人民总理为民谋,想民忧,急民愁。来访人员、面对面交流。代表座谈亲握手,询情况,问缘由。  真诚倾听诉要求,笔勒锄,事详留。大家问题,回答语温柔。地冻天寒情热烈,腾血液,暖心头。
注:《人民日报》2011年1月26日载《让政府工作更加符合人民的心愿——温家宝总理到国家信访局就政府工作听取来访群众意见》。
 
敬悼雷洁琼副委员长
□湛有恒
 
惊闻雷洁琼副委员长,因病于2011年1月9日17时38分在北京逝世的噩耗,心情十分沉痛,往事萦怀,历历在目,思绪难平,哼成一律,以兹悼念。
寿比南山百岁多,光辉业绩溢江河。
崇高风范铭青史,奉献精神树楷模。
九二题词留厚谊,七言教诲实堪歌。
忠贞信念从无改,磊落情怀系拍坡。
 
敬悼刘华清上将
惊闻原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军委副主席刘华清上将,因病于2011年1月14日6时在北京逝世的噩耗,悲痛万分!往事如潮,不停翻滚,赠书题词,眼前重现,刘公厚我,        永世难忘,特哭颂一律,缅怀悼念。
两度书词不一般,刘公厚我重如山。
为媒嫁接军歌响,唱遍兵营战地欢。
航母筹谋全尽责,特函发出核潜安。
为民为国倾才智,一直冲锋奋力攀。
 
赠卫翁衍翔
□徐霁之
 
慈眉善目弥陀像,鹤发童颜卫衍翔。
妙手回春送丹药,深情结蒂共斜阳。
风华正茂稀龄小,巨著频繁百国香。
待到重头看甲子,霜舟舰长少年郎。
 
奉和白雉山先生《沁园春·辛卯兔年迎春贺词》
□周运交
 
瑞雪纷飞,玉树红梅,日月已更。正风光国祚,百年转盛;青春人美,三市为营。国富民强,新颜古貌,心绪常怀波不平。看今岁,喜年年丰稔,步步趋明。  先生才艺常青,叹岁月蹉跎信念馨。有暑往寒来,仍涵正气;褒扬贬损,都付旁津。愿有麒麟,欣逢贤内,对酒当歌谐趣生。千秋愿,祝南山东海,福寿康宁!
附:白雉山先生原作
虎已驰归,兔又奔来,岁序乍更。叹驹光易逝,百年易老;犬伤难愈,三窟难营!履薄临深,经风沐雨,头角千磨总未平!侬何幸,笑衰年望八,腿健眸明。   多情师友垂青,喜管鲍神交梦亦馨。有谣诼来时,同伸正义;诗文疑处,共指迷津。值此良辰,欣逢盛世,鼓腹当歌万感生。衷心祝:愿笔身双健,阖第康宁!
 
赞桃花水母游向世博园
□王长喜
 
花映涟漪在盛时,风吹桃瓣若云驰。
隔山飞去惊天客,犹带梁湖荡水姿。
 
春归吟
□熊良钟
 
玉潭初醒柳知春,焕彩淡云尚纵横。
无限天高鹏振翮,大风豪唱古今人。
 
咸宁温泉
□邓祖荣
 
胜景如珠难胜数,温泉厚爱爱泉人。
风柔水润春常在,池暖花香幻亦真。
能博谪仙留翰墨,也宜妃子笑红尘。
姮娥应悔偷灵药,好与万民同浣巾。
 
荟萃名园开宝境,温汤秉烛浴佳人。
与邻铜雀锁娇客,恰似琼浆醉太真。
昨梦新来闻笛鹤,今宵又濯落花尘。
潜山有幸千山护,玉女纷来秀彩巾。



版权所有:鄂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地址:湖北省鄂州市政府综合楼5楼    联系电话:027-53083195    电子邮箱:820909596@qq.com
Copyright 2022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2023000720号
关注微信公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