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艺作品 > 诗词 搜索:

一剪梅·山村

来源:鄂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发布时间: 2016-06-13
高志文
 
 
摇漾松枝扫落尘,兰韵氤氲,竹韵氤氲。    庭前丹桂缀纷纭,香了黄昏,醉了黄昏。 
袅袅炊烟山外村,风逐流云,雁逐流云。    孩童老媪笑盈门,山也精神,水也精神。
 
水调歌头·秋
 
细菊倚篱畔,桂子落风中。临窗匀墨描画,难画暗香浓。我欲剪风裁韵,正值飞霜流露,染遍万山红。却问衡阳雁,何事太匆匆?     楚天远,楚江碧,楚云彤。欣然回首、回首山水几千重。黄了江南桔柚,涨了洞庭渔唱,牧子举莲蓬。谁道秋萧索?诗意贯长空。



版权所有:鄂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地址:湖北省鄂州市政府综合楼5楼    联系电话:027-53083195    电子邮箱:820909596@qq.com
Copyright 2022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2023000720号
关注微信公众